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抓紧我的手!民警苦劝一小时 救下轻生女子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18 09:21

(通讯员 梁婷婷 李丹)“别哭别哭,有什么委屈说出来。”3月12日,一女子在西塞山某小区楼顶欲轻生,危急时刻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公安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民警快速反应、及时救助,将欲轻生女子救回,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12日12时许,牧羊湖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女子哭着报警,称其在某小区10楼楼顶坐着,想不开。

接警后,牧羊湖派出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民辅警火速赶往现场并将情况上报分局。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女子正坐在10楼房顶边缘处,周围没有任何围栏,女子已将两腿伸出楼外,身子不停晃动,歇斯底里地哭嚷着,情绪比较激动,且不让民警靠近。

由于女子所坐的位置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且民警与女子之间有一米高的围栏,给救援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女子随时都有坠楼的危险,情况十分危急。民警只能一边安抚女子的情绪,一边尝试靠近认真倾听诉说。经了解,女子姓郭,因与别人有一些劳务纠纷才产生轻生的念头。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会帮你,你先回来……”

了解事情始末后,民警耐心地劝导其不要冲动,并承诺会帮其解决困难。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心理疏导,郭女士的情绪渐渐平复下来,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你不要动,你站起来腿是软的,我把你带过来,抓紧我的手……”民警不顾自己的安危,系好绳子,在民辅警的协助下,迅速上前将郭女士带离危险区域,众人悬着的心也终于落地。

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民警将郭女士带回派出所照顾,郭女士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懊悔,并表示今后不再做傻事,保证珍惜生命,对民警的帮助表示由衷地感谢。

目前,经民警调解,郭女士的劳务纠纷得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