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存钱路上遗失万元现金 民警倾力1小时寻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21 09:15

(通讯员 郑珊珊)“这是我们好几年攒下积蓄,感谢警察同志帮忙找回。”3月19日,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帮助六旬老人找回丢失的现金,得到了老人和家人的一致称赞。

“警察同志,我不小心丢失了15500元,那是我的血汗钱,今天准备存到银行去的,请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啊……”在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报警的罗大伯夫妇,焦急的声音中带着几分颤抖。“大伯,您别急,我们会全力以赴帮你找回。”值班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扶着老人坐下。

3月18日,罗大伯听说在某银行存定期利息会高些,随即到之前存钱的银行将钱取出,并将现金带回家存放,准备第二天去银行存款。19日10时许,罗大伯夫妇带着现金到银行存钱时,却发现包包不见了,无助的罗大伯随即到上街派出所报警求助。

随后,民警赶赴现场,根据大伯提供的路线走访沿线群众和商铺,并通过视频监控调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1个多小时的细心查看,民警发现在罗大伯夫妇行进的路线中,发现一名老奶奶捡到了罗大伯的钱。事不宜迟,民警立即联系上捡钱的老人,在向其说明情况后,老人当即将钱归还。

据了解,罗大伯的工作是保安,夫妇俩家庭比较困难,现金是要存到银行去的,结果不小心给掉了,没想到上街派出所民警这么快找到了,拿到失而复得的血汗钱,罗大叔连连向民警致谢。临走前,民警叮嘱大伯要将钱及时存到银行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