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民警找回遗失档案袋 女子送锦旗感谢“真汉子”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22 15:09

(通讯员 杨慧兰)“感谢民警帮忙找到遗失的档案袋。”3月20日,阳新县公安局上街派出所民警董可汉收到一面锦旗,群众胡女士感谢民警为他找回丢失的文件袋。

3月16日中午1时许,阳新城区居民胡女士乘车回家,因手上提着其它东西,下车时一起拿在手中的一个装有重要资料的档案袋不慎掉落,当时胡女士却浑然不知。

3月18日上午,胡女士准备拿档案袋外出办事,可是,当她在家里翻箱倒柜找了个遍也没找到。这可把胡女士急坏了。经回想,她隐约记得下车前还拿着档案袋的,便猜测可能是下车时遗失或是丢失在步行回家的路段。下午4时许,胡女士匆匆赶到上街派出所报警求助。

此时,正在忙着调解一起纠纷的上街派出所副所长董可汉上前迎接,了解到情况后并安慰着胡女士。

根据胡女士的描述,民警判断她的档案袋可能是事发当天下车时掉落,于是立刻调取有关路段视频信息,经反复查看最终确认,胡女士的档案袋确为其下车时掉在马路上,随后被路过此路段的黄先生捡走。

民警辗转联系上黄先生后获悉,考虑到失主可能会返回原地寻找,他已将捡到的档案袋原封不动地交还到附近某单位的门卫室,并托付保安人员一定保管好物品,以便失主第一时间领到东西。

“这么快就找到了,太感谢你们啦!”听到这个好消息后,胡女士悬到嗓子眼的心终于放下了。随后,民警带领胡女士从黄先生所指的地点拿到档案袋,见里头的重要资料一份不缺,她激动万分,向民警连连道谢。

“可以啊!这个汉子”!3月20日上午10许,胡女士提着这样一面别样的锦旗送到上街派出所。她说袋子里装的是重要资料原件,若是遗失了补起来很麻烦,感谢民警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