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界要闻

鼬獾误闯民宅 民警暖心救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4-03-26 09:21

(通讯员 熊静怡 梁婷婷)3月23日,黄石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放生了一只被警民合力救助的鼬獾。

“警察同志,有一只奇怪的动物跑进我们家了,你们快来看看。”3月21日早上9时许,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公安分局八泉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求助,称其家中跑进一只不常见的动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至现场,发现这是一只褐色、尖嘴、脸小、体肥,爪子非常的锋利,看上去非常的凶猛。经检查,“小家伙”并没有明显的外伤,只是身体蜷缩在一起,貌似是在呼呼大睡。

随后,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照顾,并联系了黄石市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前来救助。经民警查询,发现这只“小家伙”竟是鼬獾,随即民警将其放置到阴凉处,并为其拿来一杯水。

中午12时许,工作人员来到了八泉派出所。经工作人员介绍,鼬獾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它一般夜行,入夜后成对出来活动,凌晨回洞,个别活动和觅食时间可达拂晓,白天一般都隐居洞中,偶尔亦在洞穴周围的草木丛休息。

目前,工作人员表示,鼬獾并无受伤情况,符合放生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