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考前一小时3名考生遗失证件 大冶公安速办临时身份证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09 09:54

(通讯员 刘艳智)6月8日7时30分,高考的第二天,大冶东岳路派出所接到大冶一中考点家长刘某某焦急的求助电话“警察同志,我家孩子今年高考,正准备去考试,可孩子的身份证不小心掉了,麻烦帮忙补办一下,我快到派出所办证大厅了”。

为高考期间做好“绿色通道”准备的东岳所户籍民辅警早已提前待岗,接到群众电话后,民警一边安抚考生家长刘某某的情绪,一边急速补办相关手续,不到十分钟就将办好的临时身份证交到考生家长手中。

7时55分,另一名考生家长赵某某急冲冲跑进东岳所办证大厅,称孩子的身份证不慎遗失,窗口工作人员迅速为其开具考生临时身份证,解决了群众燃眉之急,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8时30分,尹家湖考点学生身份证遗失,在现场执勤的东岳路所教导员张炳武了解考生情况后,迅速启动护航高考应急机制,让考生在考点等候,开启办证“绿色微通道”,采取多警联动机制,安排巡警铁骑带领队老师就近到东风路所补办身份证,并提前协调治安大队民警肖飞让东风所户籍民警提前等候办理。前后不到二十分钟,顺利在开考前将证明送到考生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