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阳新:打击违法犯罪窝点 维护社会治安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09 09:59

(通讯员杨慧兰)为进一步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阳新县警方快速反应,主动出击,周密布署行动方案,对辖区的违法行为快打击整治,阳新县连续两日捣毁两个不法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7人。

打掉酒店中的电诈窝点

异地网络远程拨号的方式实施诈骗,以达到隐匿其真实位置的目的。6月4日,阳新县公安局西门捣毁一个藏匿于酒店内实施电信诈骗的窝点,抓获3名嫌疑人,缴获作案工具一批。

64上午西门派出所获取重要线索,辖区某酒店内疑似有涉嫌诈骗嫌疑人在此活动。

随即,在县公安情指一体化作战中心和刑侦大队的协调配合经过进一步深入研判发现,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较为固定,为使涉嫌人员尽快到案,布控抓捕工作迫在眉睫。

当天下午5时许,西门派出所所长冯更生带领民警明盟等人突击该酒店,在一房间内,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李、王、刘3人收缴作案手机10部、手机20张,以及涉案车辆1

经查今年4月初以来,李某经上线聘用及指挥操控,以酒店房间作为作案据点,以某App远程拨打诈骗电话的方式拓展电信诈骗业务,之后,李某发展刘某、王某等人一起作案,致使北京等地的多名受害人被诈骗资金达55万余元。

据了解,李某为阳新县人,为扩大规模,在上线的授权中,他另外聘用了两名阳新本地人一起,日夜蛰伏阳新城区某酒店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其中王某为刚招聘人员,刘某已与其共同协作已一个月余。

目前,某等人已经移交北京警方。

端掉茶楼内的赌博窝点

阳新公安始终对“黄赌毒”违法犯罪保持“零容忍”态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全力营造辖区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6月5日西门派出所根据线索摸排,果断出击,在该该治安管理大队、情指中心等多警种联动配合中,成功端掉一个隐藏于某茶楼内的赌博窝点,当场查获涉赌人员14人,缴获赌资3万余元,有效净化社会风气

6月4日晚西门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一个平时并不起眼的茶楼,突然“生意火爆”,陆陆续续有大量可疑人员出入。在此活动人员众杂、行踪诡秘、进出频繁,疑似从事赌博违法犯罪活动

茶楼成赌窝?为了不打草惊蛇,在情指中心的协助中,该所民警通过前期研判蹲守,大致掌握了活动于该场所人员活动规律。

为争取将参赌人员一网打尽,阳新县公安副局长陈敬胜周密部署抓捕方案之后,迅速组织治安、西门派出所等民辅警着手包围涉赌地点。

65下午4时许当时机成熟之际,随着行动指令,抓捕警力果断出击,合力围攻,当场在该茶楼内抓获涉赌人员14人,缴获赌资3万余元赌博工具若干。

经查,该茶楼老板叶某、徐某为了带动茶楼生意,允许社会闲散人员华某、黄某、吴某、梅某等人利用茶楼场地优势,以“押宝”方式聚众赌博,从中抽水牟利

目前,为赌博提供条件的叶某、徐某和所有参赌人员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