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阳新公安:那些暖心护考的画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09 10:14

(通讯员 杨慧兰)6月7日,高考拉开帷幕,阳新县公安机关在全县4个考点设立“高考服务点”,开启学生办证“绿色通道”,全力护航高考,助力学子圆,截至8日上午,已助5名粗心考生顺利参加考试。

早在一周前,阳新县公安治安管理大队及全县各派出所已陆续为一些考生展开暖心服务,假期照常开通“绿色通道”为一些遗失身份证的考生完成了正式身份证申领流程,并开具临时身份证,最大限度解决考生的燃眉之急。

在这4个“高考服务点”,一群警花对遗失或忘记携带身份证件的考生,通过信息化手段进行身份识别认证,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及时顺利参考。同时,联合交警、巡特警等各警种,投入数百名警力至街面及考场周边,为有困难的考生提供相应的急援助服务。

一句暖心话 社会考生携梦冲刺

6月7日上午7时40分许,在阳新一中考点服务点民警,为一名遗失身份证的刘姓学生开具了临考前的第一份临时身份证明后,民警面对面服务考生的工作随之铺开。

6月7日上午临近进考场时,突然一名男生跑到兴国高中“服务点”,称自己忘带身份证。

小陈同学不断摇头自责,“可能是太紧张了,临出门前还提醒过自己的……”

服务点工作台前,治安管理大队民警邹籽安了解情况后,火速按照操作流程为小陈同学办好临时身份证。

“相信你的运气与你的勇气一样突出,加油!”当听说小陈同学是一名社会考生,邹籽安动情地绽放出灿烂的笑容,并给了对方一个树起拇指点赞的手式。

“警花服务好,还特别暖心,相信会有好运,感谢!”拿到证件后,沉稳的小陈同学突然蹦跶起来,向考场方向冲刺……

一分钟之内 粗心女生破涕为笑

6月8日上午8时许,在阳新高中考点服务点前,一名女生急得哭了起来,她称为了寻找遗失的身份证已经耽误了送考车辆。

原来,该女生姓方,就读阳高,要赶到阳新一中考点参加考试,为了找寻身份证,一早在所到之处到处找了个遍,却仍然没找到身份证,而送考车辆已于7点38分发车了。

没有身份证,且从老城区到城东新区这段赶考路,也成难题。

在老师的指点中,小方同学便匆匆向阳新公安高考服务点的民警求助。

“别急,我们马上为你办好临时身份证,再送你赶考!”正在服务点执勤的阳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刘文辉一边安抚小方同学,一边向其询问情况并登记信息。

一分钟之内,临时身份证制作好了,刘文辉即速安排正在附近待命的执勤警车送小方同学赶考。

“平稳考试,别急!祝你成功!”

“谢谢您,警察阿姨!我一定努力加油!”当刘文辉目送小方同学上车,并为其加油鼓劲时,伴着热泪盈眶的她终于露出了开心的笑脸,连连道谢。

异地证遗失 愁急之事火速办妥

6月8日上午8点44分,在阳新一中服务点前,一名老师的身后,跟着一名愁眉苦脸的女生,正在向前走来。

“是丢失了身份证吧?”服务点里的阳新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户政中队长王富芬见状,没等师生开口,已经连续多年在高考服务执勤的她看出底细来,便提前站起来展开了工作模式。

“她户口在外地,是个麻烦事!”

王富芬了解到,面前的小李同学户籍地为十堰市,当其老师获知其弄丢了身份证后,非常担心,她自己也格外着急,生怕无法正常参加考试。

“莫急,先保证顺利进考场!异地身份证办理手续考后再补。”火速为小李同学开具好临时身份证明时,王富芬热心地安慰对方。

据悉,除以上3名粗心考生外,6月8日上午,在阳新一中服务点,民警还为另外一名遗失身份证的女生和男生分别开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考生顺利进考场,学生家长和老师称赞阳新公安立等可取的服务点赞。

为了让考生安心、顺利参加高考,早在高考前,阳新公安围绕考生居民身份证急需使用等问题,积极推出多项户政业务便民举措,同时,高考期间,组织多警种民警“贴身守护”在考生及考场周边,切实为考生最后冲刺助力护航。

阳新公安温馨提示,广大考生和家长们,考试期间临出门前务必检查证件和考试用品是否携带齐全,若遇困难,及时向附近执勤民警求助,考场外的护考民警,是保证你顺利应考的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