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家中万元首饰、纪念币被盗 盗贼竟是“准儿媳”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4 09:09

通讯员 刘晓晓俗话说,日防夜防,家贼难防。近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受害人被盗的是价值上万元的金银首饰、纪念币,而这起看似普通的盗窃案背后,真相却让人大跌眼镜,作案人竟是报案人的准儿媳

6月11早上8时许,局铁山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尹女士的报警求助,称中遭人入室盗窃,价值2万余元的首饰、纪念币被盗了。

接到报警后,该所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

经了解,今年2月份,报警人尹女士便前往外地务工,家里空置的房屋就给儿子和其女朋友居住。6月10日晚,尹女士返回家中探亲,在收拾自己房间时,发现放在梳妆台抽屉的首饰盒内空空如也,吊坠、手镯、戒指等价值2万余元的金银首饰不翼而飞。察觉不秒后,尹女士想起卧室里还放有其收藏的2套纪念币,遂慌忙起身去查看,却也早已不知去向。

“除了偶尔有钟点工来家里打扫卫生外,也没外人进来,我们都不知道你这些东西是哪一天丢了的。”在发现物品被盗后,尹女士询问儿子及其女朋友,在其离家的这段时间,家中是否遭遇入室盗窃。儿子及其女朋友均表示家中一切如常,未察觉家中东西丢失。为了揪出“窃贼”,第二天一早,尹女士便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前往案发地开展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办案民警发现尹女士家中门锁、窗户都完好无损,没有任何被撬动的痕迹,家中物品也没有任何翻动的迹象。经综合分析研判,民警排除了外人闯入作案的可能性,猜测极有可能是熟人作案,遂将尹女士家中三人都传唤至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

经几番讯问民警发现尹女士儿子的女朋友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在证据事实和民警的普法教育下,李某低头承认,如实供述了自己盗窃的事实。

原来李某的父亲隔三差五就打电话向其要钱,而李某每个月工资并不多,手上没有多余的钱接济父亲。一次在收拾房间时,李某无意间发现其男友母亲梳妆台的抽屉里摆放着大量的金银首饰,一时起了贪念,萌生了盗窃的念头。

于是,李某趁其男友不注意,断断续续将首饰盒里的首饰及纪念币拿到网上进行变卖换现,再将变卖所得的8000余元钱转给了父亲。起初,李某自认为神不知鬼不觉,面对民警的讯问矢口抵赖,未想她这一行为早已被民警识破

目前,李某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