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八旬爹爹摔倒田边 民警帮助寻回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6 08:42

(通讯员 陈兰“警察同志,我80岁的父亲走丢了,麻烦帮我找找吧!”6月13日17时许,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陈先生的求助。

接警后,值班民警石坤立即赶到老人走失地陈贵镇天台山村何锡铺湾。经与家属沟通,了解到陈先生在外地务工,其父亲今年80岁了,当天中午12时从家里出去一直未归。担心老人年岁已高,腿脚不利索,在外恐生意外其老伴找遍了村附近的主干道,都未寻得老人的踪迹,无奈之下打电话给儿子陈先生,这开头的那一幕。

民警石坤根据陈先生及其母亲提供的信息,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民警初步判断,老人有可能未走远于是兵分三路,一队警力往该湾的后山进行寻找,一队警力往附近的水库、水塘寻找,一队警力往附近的农田进行寻找。

经过2个小时的搜寻,其中一队警力在离该湾四五百米的农田里找到了走失的陈爹爹。当时陈爹爹正躺在田边,腰部受伤不能站立,辅警赵显林上前查看并安抚陈爹爹,为缓解不适,并叮嘱不要移动身体,防止二次受伤。

没一会儿,120救护车和家属在民警的通知下赶到现场,陈爹爹被及时送医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