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白鹇受伤停留校园 警民携手救助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6 08:45

(通讯员 黄加斌)6月12日晚上9时许,大冶市聚龙学校两名同学在操场上发现了一只受伤的大鸟,灰色的羽毛,长长的尾巴,但却不能飞动,于是向班主任汪老师报告。

汪老师将受伤的大鸟带回办公室,后通过网上查询,发现类似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于是打电话报警。

大冶金湖派出所民警余仕阳出警后,向大冶市动物保护站打电话咨询,并添加了站内一位工作人员的微信。余仕阳将大鸟的图片发给工作人员查看,通过工作人员辨认,确定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由于时间已晚,保护站工作人员当时无法前来将受伤的白鹇带走,于是和民警约定第二天早上来派出所将白鹇带回保护站,并告诉了民警怎样照顾受伤的白鹇。

民警将白鹇带回派出所后,找来粮食小心喂养,白鹇慢慢地恢复了生机。

13日一大早,大冶市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来到金湖派出所,将白鹇带回了保护站。目前,白鹇正在动物保护站休养,待痊愈后将放归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