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下陆公安开展夏季夜间治安清查行动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6 08:48

(通讯员 侯文念 肖耀杰)为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治安环境,入夏以来,下陆公安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为主线,结合当前“找堵防”重点工作,找准夏季治安防控薄弱环节,整合警力资源、提升立体化防控措施,有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

“大巡防”精准巡逻织密夏季夜间防控网

按照不同时间、地点,分时段开展有重点的精准巡逻工作,科学用警。上半夜由机关民警对社区和重点路段开展常态化徒步巡逻,集中在“见警管事”;下半夜集结特警快反小组、铁骑以及派出所警力在KTV、夜市、烧烤摊等重点场所,各个主干道展开动态车巡,集中于“防范处突”;重点对辖区高中开展“夜间护学岗”,确保学生的夜间安全,最大限度投放警力

发挥公安民警担任社区副书记优势,将治安防控与社区警务相统筹,发动社区干部、下沉党员组建夏季夜间社会力量巡逻防控组,让群众更了解治安防控、更支持公安工作,为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举报辖区违法犯罪行为,提升治安防控参与度。

“大清查”全面清查消除社会治安隐患

坚持在大广西告高速路口、万达广场磁湖路路段等重点区域开展巡逻盘查,尤其对夜间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盘查登记,确保发生重大警情、案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反应。通过巡逻盘查抓获接街面“盗抢骗”违法犯罪人员7名,进一步压减了犯罪空间。

对辖区内KTV、足疗等娱乐场所,主动开展清理整治,6月以来,在清查中捣毁1个涉黄窝点,抓获违法人员6名,捣毁1个吸贩毒窝点,刑拘1人、行政处罚3人,顺藤摸瓜上网追逃3人;加强对夜市、酒店、沿街商铺等各类行业场所的安全管理制度和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清查力度,对现场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和各类不稳定因素,净化了场所环境。

“零容忍”保持度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

针对夏季案件可能多发的特点,下陆公安始终保持严肃惩处、严厉打击的“零容忍”态度,积极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治安热点问题。开展多轮风暴式集中清查行动,严打“黄赌毒”。5月下旬以来共查处网络招嫖违法人员19人,涉毒违法人员5人,捣毁涉赌窝点2处、抓获涉赌人员18人;结合“禁毒月”集中开展密集型宣传活动,提升辖区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

针对夏季侵财类、斗殴类案件可能高发、多发特点,分局充分发挥一体化作战思维,快破民生小案,及时发现、打击各类影响社会秩序和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6月8日5小时快破黄石二中教师宿舍周边盗窃车内财物案,抓获盗窃违法人员郭某,追回车主被盗财物;13日夜间结合巡逻反恐查获打架斗殴人员查某、孙某,并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下一步,下陆公安将持续开展夏季夜间社会治安清查行动,进一步挤压犯罪空间,重点打击寻衅滋事、打架斗殴、盗窃扒窃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坚决打出声势、打出效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