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大冶破获一起买卖诈骗案 为群众挽损3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7 08:41

(通讯员 祝文)日,大冶市公安局保安派出所在“雷火2022”专项行动中,主动出击、克难攻坚,成功破获1起诈骗案,抓获1名诈骗嫌疑人,为群众挽回损失3万余元。6月15日,受骗群众将锦旗送至保安派出所,向民警表示衷心的感谢。

2021年11月24日15时许,程某大冶保安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了3万余元。

原来,2021年十月份,程某看到有人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卖护墙板,之后就添加了对方微信好友,并向对方转账7000元用来购买护墙板,对方也如期发了货。10月9日上午,程某又通过与对方微信联系谈好购买35500元的护墙板,于10月16日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20000元定金,并相约收货后再支付尾款。

然而,十几天过去了,程某一直未收到货询问对方称因没有付尾款财务人员不肯发货,之后程某于10月26日用自己微信向对方转账5500元,对方承诺马上发货然而接下来对方却继续索要全部钱款,程某又向对方转账10000元的尾款,这以后程某迟迟未收到货,对方多次表示已发货,程某感觉自己被骗于是向警方报警求助。

经初步调查,保安派出所办案民警进行立案侦查。经查,2021年11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贺某第一次将购买货品全部发出,后多次以货源不足、打全款、已发货为由推脱不予发货,共计诈骗程某钱款35500元,之后贺某便失去了联系。

此时贺某早已畏罪藏匿、渺无音讯,如何在疫情形势复杂的情况下将藏匿的贺某抓获归案,对办案民警是一道考验。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办案民警仔细分析研判,发现贺某在江苏江阴市出现6月13日至14日,派出所统一部署,办案民警奔赴江苏省江阴市,在和江阴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成功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贺某抓获经审讯贺某对自己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依法追回3万余元诈骗款并退还被害人。

目前,大冶公安已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贺某监视居住,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