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大冶:男子午夜偷盗摩托车 民警紧追不舍抓现行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7 08:45

(通讯员 石小燕)6月14日凌晨1时许,大冶市公安局罗家桥派出所值班室响起了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喂,你好,110吗?有人在偷盗我的摩托车,你们快点帮我抓住他……

原来,家住罗桥团垴公租房的张先生去年年底花了8000块钱买了一辆摩托车,为防止爱车丢失,张先生给车辆安装了GPS定位设备。当天凌晨1时许,张先生的手机接收到摩托车报警,显示车辆有移动,张先生急忙拨打报警电话。

接警后,民警黄光明迅速带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时没有发现车辆,民警与报警人张先生会合,跟随着手机定位沿路搜寻,追寻到手机最后接收定位的地点仍未发现被盗摩托车,民警没有放弃,扩大范围继续搜寻终于,民警发现有一名男子猫在草丛中,鬼鬼崇崇,遂上前盘问,该男子做贼心虚,当即如实供述了偷盗摩托车的事实,并带领民警找到隐藏在房屋角落里的摩托车。

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所里讯问,经查,盗窃摩托车的男子听说公租房那边有好多摩托车,遂起了歪心思,想盗窃摩托车以换取零花钱。当天从小区门口进去之后便到处寻找可下手的目标,在其中一栋楼的单元门里看到了这辆成色崭新的本田摩托车,于是把车推至隐蔽处将车藏好后准备再次寻找目标下手,然而还未来得及再次动手,就被警方抓了个现行

目前,黄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摩托车已交还到张先生手中,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