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社区民警上街“摆摊”宣传养老诈骗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17 08:48

(通讯员 谢祚豪)6月15日下午,在下陆白马山生活广场上,提着菜篮子的大爷大妈们正围着一长桌认真咨询。原来这是下陆公安分局联合志愿服务队开展的“科普惠民进万家”宣传活动,下陆团城山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康正在特火朝天地开展“反诈+创文”宣传。

“前段时间有一个阿姨遭遇电话诈骗,说她儿子在国外出事了,急需用钱,老阿姨马上就去银行想给对方转账10万元……”社区民警陈康正活灵活现的给围观的叔叔阿姨们讲解真实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民警通过案例向现场居民朋友们普及冒充公检法、投资理财、冒充客服等类型的电信诈骗。在场的叔叔阿姨们都认真听取,时不时提出疑问。“那平时那种听课就可以免费领鸡蛋也是诈骗吗?”一个阿姨忍不住问道。民警从阿姨的问题延伸,着重讲解了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例,深入浅出地为他们剖析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方式、手段以及特点。

陈康还向大家讲解和宣传了文明养犬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呼吁养犬人士文明养犬,尽快给爱宠办理“身份证”,出门遛狗要栓好绳。

通过面对面的交流,现场很多居民朋友感同身受,纷纷表示民警的讲解贴近日常生活,通俗易懂,让大家更清晰地了解了网络诈骗的形式、防骗技巧以及文明养犬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