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流窜多地作案多起 5人组盗窃团伙被抓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20 09:06

(通讯员杨慧兰)6月17日,阳新警方对外通报,经多警种联合缜密侦查,成功摧毁一个流窜盗窃团伙5名团伙成员全部归案,共破获系列盗窃铺和车内财物案件7起。

66日凌晨阳新县公安局西门派出所辖区连铺财物被盗案件,两家店面的6部手机不翼而飞。

案件发生后,阳新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兰山要求西门派出所充分发挥该所综合情报指挥室的龙头作用,将案件查水落石出,同时指派该局刑侦大队、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等多警种联合作战,快侦快破。

民警侦查发现,嫌疑人作案手法雷同,极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在刑侦、情指中心民警的大力配合侦查员经过进一步现场勘查、走访调查确定两起盗窃案系同一犯罪团伙所为,遂并案侦查

随之,联合侦办人员发现,该团伙人员作案后,疑似孝感汉川市

为尽快破案,侦查人员一方面组织警力紧盯该团伙的行动轨迹,另一方面向汉川警方联络通报协查工作,将收网抓捕工作推上日程。

6月14日凌晨1时许,在汉川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汉川市一房屋内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肖某。

之后,黄某、颜某、冯某、孙某4名同伙人员也纷纷落网。

经突审嫌疑人肖某供述,肖某因手头拮据,遂召集其他4名同乡一起出门“找门路”。于是,肖某带着他们几人一起离开汉川,沿路伺机实施盗窃。从6月4日起,他带领黄某等几人一起,流窜于黄石、阳新、鄂州、麻城等地,撬开沿街店铺卷闸门盗窃店铺财物或“拉车门”盗窃车内财物,10天之内,共作案7起。为方便作案,该团伙还盗窃了1辆摩托车作为交通工具。每次作案,肖某总是实现进行谋划,其他人员则照其安排作案。

目前,涉嫌盗窃嫌疑人肖某被阳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余4人均被予以行政拘留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