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手机店凌晨被盗 民警成功破案挽损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06-23 09:20

(通讯员 张思)6月20日,黄石一手机店店主冯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民警黄雄手中,感谢民警成功破获其手机店被盗案,为其挽回损失4000余元。

3月26日,开发区•铁山区公安分局金山派出所接到冯女士报警称其手机店夜间被盗。民警黄雄接警后叮嘱报警人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前往处置。冯女士店内尚未安装监控设备,民警在周边进行走访调查,无人目击作案过程,案件一时陷入了僵局。民警锲而不舍地寻找破案线索,很快发现一处监控正对着手机店的大门,于是通过调取监控视频分析研判,视频显示当天凌晨3时左右,一名年轻男子砸门进入手机店窃取了一些物品后与一名女子一同离开。民警发现女穿着一件带帽的连体睡衣、帽子上有一个蝴蝶结,民警以此开始走访摸排。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通过大量走访,锁定了嫌疑女子为冯某。6月11日,民警将冯某传唤至派出所进行审讯,冯某对盗窃手机店一事供认不讳,并交代出当晚盗窃手机店的同伙林某。

据二人供述,当晚砸门进入手机店实施盗窃的为林某,冯某则在外负责望风。二人实施盗窃的动机让人瞠目结舌,3月25日晚,经济尚未独立的林某想要一部手机便想到了去手机店窃取,他在朋友群内发出“邀约”,冯某觉得此事新鲜刺激主动应约前往。作案过程中,林某进出手机店两次,第一次慌乱中随手拿了几个盒子出来,看到盒子里只有充电器后再次潜入店内,窃取了一部手机以及耳机、手机壳、充电器等,价值4000余元。

经民警进一步工作,林某、冯某2人的家人向受害人冯女士退赔了全部经济损失。目前,林某、冯某因涉嫌盗窃被金山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