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警务报道

高速路口上演“警匪片”,下陆警方抓获涉“两卡”犯罪嫌疑人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2-11-11 10:30


(通讯员 朱梦婕)11月6日,下陆公安分局周密部署、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涉“两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追回赃款21万余元。

11月1日下午17时许,在黄石某高速路口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警匪片”。两男子驾驶着车辆妄图冲卡,民警上前进行拦截,车辆被逼停后两名男子奋力挣扎,最终被警方抓获。

时间回到10月31日上午9时许下陆公安分局新下陆派出所民警在梳理案件时,发现辖区内的一名四川籍女子刘某有重大“洗钱”嫌疑,随即对其部署抓捕方案11月1日下午13时许,新下陆派出所民警刘阳、汪子阳刚进入刘某家中时,刘某及三名男子利用二楼楼层低的便利,妄图翻窗逃跑民警迅速反应将其中刘某与其中一名男子控制住。见另外两名男子从窗台跳下,刘阳迅速联系在楼下等候的民警陈宇辉,陈宇辉根据指示立即绕至房屋背面,看到两名男子跳进了一辆车牌号为鄂A***的黑色奔驰车后逃逸

办案民警迅速将此情况上报分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作战中心,对车辆进行跟踪,并同步上报市局指挥调度中心,联动负责管辖高速卡口的直属分局,发出对该车辆拦截的指令。四个小时后,在黄石某高速卡路口处,两名驾车逃跑的男子被直属分局拦截抓获。经查明,与刘某(28岁)一同被抓的系湖北汉川籍男子刘某31岁),驾车逃逸的两名男子同为系湖北汉川籍段某(41岁)和周某(男,23岁)。

四人全部归案后,事情的真相终于还原在警方面前。2022年8月初,受诈骗团伙指派的“卡农”段某,组织周某和刘某在湖北地区进行“两卡”的收卡、验卡、运卡和看护的工作,为诈骗团伙洗钱提供便利。刘某接触这伙人后很快加入队伍,多次将自己的银行卡借为诈骗犯罪活动洗钱。经警方初步统计,该伙人名下银行卡现查实涉及诈骗类案件11起,涉案金额5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刘某宗、段某周某4人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被下陆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