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黄公宣      时间:2019-03-19 16:41

微信图片_20190319133304_副本.jpg

    (通讯员 黄公宣)319日上午,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在磁湖剧院召开,回顾总结2018年度全市公安工作,研究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公安工作。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继祥,市人大副主任汪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市政协副主席、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新华参加会议。王郁辉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立足新起点,践行新使命,争创新业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G77A9417_副本.jpg

会议在800余名参会人员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嘹亮歌声中拉开帷幕。

G77A9557_副本.jpg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建设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平安城市”目标,全力以赴保稳定、护安全,有力维护了全市大局持续平稳,各项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充分肯定,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广大民警家属无怨无悔,默默关心和支持亲人的工作,为全市公安工作的顺利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会上,市领导为先进集体、个人及优秀民警家属代表颁奖,鼓舞士气,以利再战。

G77A9461_副本.jpg

市委书记董卫民为获奖单位颁奖

G77A9481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勇政为获奖民警颁奖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获奖合影_副本.jpg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先进集体获奖合影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公安基层所队获奖合影_副本.jpg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优秀公安基层所队获奖合影

全市公安机关功模代表获奖合影_副本.jpg

全市公安机关功模代表获奖合影2_副本.jpg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功模代表获奖合影

全市公安机关优秀民警家属获奖合影_副本.jpg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优秀民警家属代表获奖合影

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省运会等重大活动安保任务圆满完成、全市命案保持9年全破、15项重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公安队伍精神振奋,黄石公安警务理念有新转变、重点工作有新进展、平安稳定有新作为、基层基础有新提升。

G77A9636_副本.jpg

进入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先后圆满完成元旦、春节安保任务,大家齐心协力、团结奋斗,前方后方联动、日日夜夜坚守,确保了全市公安工作实现开门红

G77A9429_副本.jpg

会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主要是:紧紧围绕“树立新思维、构建新警务、建设新警队”,以公安大数据为支撑,突出精准维稳,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高效灵敏的网络,实现信息研判、指令处置、反馈评估闭环运转,防患未然、快处即然、妥处已然;突出精准打击,深度合成作战,对人、物、案等信息源多维研判、侦审合一,不漏人、不漏罪;突出精准管控,与公共安全紧密相关的信息要素全采集、全录入,重大公共安全风险可预测、可预警、可预防;突出精准服务,推动公安服务由PC时代指尖时代转变,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更加快捷,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社会治安满意度、公正执法满意度、公安民警获得感明显提升,着力构建大数据条件下的新型警务运行机制。

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上级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70周年大庆和军运会安保为主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重点,以数据警务、智慧公安建设为载体,双轮驱动、筑基提能,打赢政治安全、风险化解、严打犯罪、公共安全、社会防控五场硬仗”,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G77A9667_副本.jpg

王郁辉在会上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公安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肯定成绩,始终保持攻坚克难的昂扬斗志;二是清醒认识形势,切实增强如履薄冰的忧患意识;三是围绕工作目标,着力营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四是突出“四化”标准,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王郁辉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继续发扬勇争一流的优良传统,继续保持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尽锐出战、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奋力追梦,不断开创黄石公安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