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黄石公安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9-05-16 10:03

2019年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当日上午,市局经侦支队、下陆分局共同组织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人民银行、银保监局、市场监管局、税务局等部门,在团城山武商量贩店广场冒雨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通过公布典型案例、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活动现场


市局经侦支队支队长徐水平现场为群众讲解防骗知识


民警现场为群众讲解防范非法集资、远离传销等知识


通过多种形式宣传经济犯罪手段



群众冒雨观看宣传展板


不仅如此,民警还现场向群众支招,介绍如何加强自身防范意识,护住自己的“钱袋子”,并提醒广大群众,在生活中要擦亮双眼,涉及金钱的要三思而后行。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不要盲目采取措施,自行解决。


与此同时,各分、县(市)局经侦部门同步在辖区开展5.15宣传活动。


大冶市公安局5·15宣传活动现场


阳新县公安局5·15宣传活动现场


黄石港公安分局5·15宣传活动现场


西塞山公安分局5·15宣传活动现场



开发区公安局5·15宣传活动现场



2018年,全市各级经侦部门先后开展了打击风险型经济犯罪、打击非法集资犯罪、打击网络传销犯罪、打击侵权假冒犯罪、打击虚开骗税犯罪等专项行动。


全年共破获经济犯罪案件230起、刑拘269人、逮捕141人、取保236人、移送审查起诉196人,为国家和受害群众挽回经济损失4.3亿余元。为服务我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优质营商环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做出重要贡献。


  典型案例  









关于非法集资和传销 这些你必须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