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黄石公安多项措施应对强降雨天气

来源:人民日报      时间:2019-05-27 09:12

5月24日至26日,我市迎来今年以来最强降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市公安局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严格落实工作要求,加强气象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23日,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机制,同时成立由派出所民警、特警和市局、分局机关民警组成的防汛抢险突击队,突击队员保持通讯畅通,做好随时拉动的准备。

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隐患排查,督促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加强内部安全防范措施,保证灾害天气重要资产的安全。各级警务保障、科信部门检查维护应急装备和视频监控设施,落实抢险救灾车辆、器材、通讯和民警防护设备的准备工作,确保灾害天气冲得上、看得见。

降雨期间,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密切关注相关警情,及时调警应对突发状况。全市公安民警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加强灾害天气易渍水区域的巡查,及时救助被困群众,确保灾害天气社会秩序稳定、交通安全畅通。如25日,大冶城区个别道路被积水淹没,给车辆和行人带来诸多不便,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冒雨上岗,全力以赴疏导交通。26日凌晨,黄石港新闸造船厂有人被困,黄石港公安分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并联合消防部门划冲锋艇进入厂内将被困人员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