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黄石公安守护少年儿童平安成长

   时间:2019-06-03 08:24


      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守护他们的平安成长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一直以来,黄石公安多措并举,大力加强校园安全监管工作,努力提升少年儿童安全防范意识,组织开展丰富的警营开放日活动,全力守护少年儿童平安成长。


护校安园 给你稳稳的平安 

少年强则国家强,校园安则社会安。为营造安全和谐校园环境,黄石公安将“护校安园”作为重点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深入辖区各个学校,逐一检查学校安全防范设施、内部保卫力量、应急处置措施等安全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根据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数量及所处位置,合力做好警力部署,在学生每天上学、放学的重点时段、路段,疏导交通、护送学生,确保“见警车、见警灯、见警察”,加大巡逻力度,为学生筑就护学防线。


多彩课堂 给你满满的安全知识  

为了增强少年儿童安全意识,让他们真正知危险、会避险,提高自我防范能力。黄石公安组织经验丰富的民警进校园开展主题新颖、形式多样的安全防范教育课,例如,红绿灯前的交通安全课、参观禁毒教育基地、消防演练、反恐防暴演练等,提升少年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辐射家庭,影响社会。

阳光下的交通安全课


校园安全课


参观禁毒教育基地


反恐防暴演练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走进警营 种下一个警察梦 

警营开放日活动是最受孩子们欢迎的警营活动,黄石公安每年都会定期邀请孩子们走进警营,参与警民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解。神秘的110指挥中心、高精尖警用装备展示、警犬表演等环节,让大小朋友大饱眼福的同时,也在他们心中埋下了对警察这一职业向往的种子。

警营开放日活动



成长路上 给你暖暖的爱心






5月30日上午,市局团委组织9名爱心妈妈深入大王镇下海村,与结对的留守儿童共度六一儿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