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时间:2019-06-19 08:49

18日下午,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攻坚调度会在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胡勇政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有关要求,抓好突出问题,紧盯目标要求,强化结案导向和攻坚状态,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了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推进会主要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案件办理情况。部分重点案件具体承办人进行了表态发言。公检法司主要负责同志就有关工作作安排部署。胡勇政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化办案攻坚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把工作着力点聚焦在办案上,扩大战果,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评价。要提升办案效率,加速推进各环节工作,组织领导要到位,力量保障要到位,激励奖惩要到位,责任担当要到位。要提升办案质量,做到“三个效果”相统一。要吃透司法精神、严格线索核查、强化依法打击、突出协作配合,打准打实,依法办案,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相统一。要重拳正风肃纪,加强办案队伍建设。加强队伍管理,强化工作保障,严肃办案纪律。要认清形势,以非常之决心、状态、力度、措施、队伍、成效,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副市长王郁辉、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功荣、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