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军运期间黄石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湖北公安      时间:2019-10-28 12:57

(通讯员 黄公宣)10月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武汉闭幕。军运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圆满完成军运安保工作。

在军运会开幕之前,黄石市公安局就积极做着各项安保服务工作。黄石市公安局多次组织召开会议,对全市军运会安保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探访部分基层所队,要求全体民警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按照“细致精致极致”的工作要求,打起百倍精神、鼓起百倍干劲,坚决夺取军运会安保全面胜利。军运会期间,驻汉工作专班赴军运会现场,坚守军运安保“最后一道防线”。

全市公安机关严格按照“九必查、两抽查”(即对武汉籍车辆、进汉客运车辆、重点地区车辆、涉恐关注车辆、通报协查车辆、系统报警车辆、危险品运输车、无牌无证及假牌假证车辆、其他嫌疑车辆实施检查和对其它客车和货车进行抽查)要求,加强重点人员、可疑物品的盘查检查,严防危险品、重点人入汉。10月份以来,市公安局还在黄石、大冶、阳新的12个高速路口治安卡点设置检查站,开展查控,全天候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并组织开展警务实战送教上门活动,进一步增强一线执勤民警辅警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规范执法理念和警务实战技能。

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最大限度摆警上街,重点加强夜市、歌厅、迪吧等重点部位巡逻值守,夜间见警察、见警灯;强化群防群治,确保每个社区白天见“红袖章”、夜间有义务巡逻。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危爆物品、重点单位、寄递行业、中小学校等安全管理,确保公共安全。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深入基层一线,参与具体工作;全警取消休假和周末双休,加强值班备勤,落实战时纪律。

在全市上下齐心努力下,军运“安全墙”得以进一步牢固:10月17日,黄石港公安分局抓获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的犯罪嫌疑人卫某某,缴获单管猎枪1支、猎枪子弹623发,消除安全隐患;10月20日,大冶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各类车辆大清查、大整治行动,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0余起,其中查获酒驾违法人员11人,全力保障军运期间辖区路畅人安;10月21日晚,直属分局迎宾治安交通综合执法服务站民警,在武黄高速路口设卡盘查过往车辆,查获坚称无尿、水替尿液、用纸藏水的“心机”瘾君子龚某……据统计,军运会期间,黄石公安启动12个“环鄂环汉环城”检查站,24小时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盘查,共检查各类车辆31103辆,盘查可疑人员48717人,查获网上逃犯8人、吸毒人员10人、携带管制刀具人员14人(收缴管制刀具26把),查获冲卡车辆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