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持续进行不放松!黄石交警货车整治再出实招!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12-20 09:21

     核载只有1.49吨的货车,却装载了31.9吨的货物,超过核定载货重量的21倍。17日下午,由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张继文带队,开展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共有9辆超载货车被查。不仅如此,交警表示,对于被查获的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货车,在接下来办理货车通行证时,交警部门将会予以限制。
    17日下午2时30分,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开发区大队来到开发区大队门前集合,准备在开发区·铁山区辖区内,开展大货车超载、涉牌涉证等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下午3时,参战交警兵分两路,在开发区·铁山区辖区内,开展货车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与此同时,交巡警支队下陆大队也在其辖区内,整治大货车违法行为。
      “我们采取的流动巡逻方式进行查缉,以前的定点设卡方式已经起不到效果了。”张继文介绍,如今通讯比较发达,交警部门如果设卡查缉了一辆大货车,其司机就会通过电话等通讯设备,告知其他司机,后续超载货车就会选择绕行,这样就无法对后续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因此,整治民警也根据近段时间以来整治的相关情况,将定点缉查改为流动巡查。
      下午3时5分,一辆满载水泥的货车迎面驶来。看到前方有警车,货车司机心虚地将车停在了路边。民警随后上前检查,并将货车予以过磅称重,发现这辆核载只有1.49吨的货车,却装载了31.9吨的水泥,超过核定载货重量的21倍。在随后的查缉过程中,民警共查获超载货车9辆。
    据了解,11月20日至今,黄石交警共查获各类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515起,其中严重超载(超载30%以上)交通违法306起,查处“百吨王”货车共计15辆。
      交警部门表示,对于被查获的超载、涉牌涉证等存在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货车,他们会限制这些货车办理货车通行证。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货车司机,要文明行车、安全行车,千万不要超载、超速、闯红灯、逆行,更不能试图去遮挡、污损或使用他人车辆号牌,一旦被交警查获,将从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