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平安荆楚行动:黄石公安抓获55名犯罪嫌疑人 为市民挽回损失296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4-14 11:1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全市社会治安是否稳定、生产生活秩序是否良好,是老百姓最关注的问题之一。10日下午,市公安局对外通报称,从3月25日起,公安机关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平安荆楚行动”,该行动将持续至5月中旬。

  此次“平安荆楚行动”从维护稳定、疫情防控、护航复工复产等7个方面开展。全市公安机关紧盯严打突出违法犯罪、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公共安全隐患排查、保障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区域协作、部门联动、合成作战,严打违法犯罪行为。

  4月2日,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经过前期缜密部署,打掉一扒窃团伙,一举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搜查查获手机共计130余部,现金10000余元;7日,开发区·铁山区分局通过群众举报,将冒充女性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皮某抓获归案;8日,经过前期摸排和侦查,西塞山分局抓获5名涉毒人员。

  复工复产复市正在全面展开,市民出行频率增加,道路交通安全马虎不得。交警部门每日坚持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并在重点时段,对黄石大道、湖滨大道、杭州路等重点道路开展交通疏导和管控,严查车辆超员、超速、超载、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对于客车、货车、摩托车、电动车等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也予以重点管理,严防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

  据统计,从3月25日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93起,抓获55人,查办涉赌行政案件19起,行政处罚40人,积极推进落实预警止付措施,拦截涉诈电话1825次,有效劝阻电诈案件137起,通过紧急止付为市民挽回损失29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