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不负韶华勇担新使命 只争朝夕再绘新蓝图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19 12:51

     5月15日上午,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郁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市)局。

     会议播放了2019年度全市公安工作及抗击疫情专题片,传达了市委书记董卫民对全市公安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化鼓励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履职尽责、再立新功。

     会议肯定了2019年全市公安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总结了值得坚持和发扬的六条经验,系统分析了当前全市公安工作面临的形势,要求全市公安机关保持清醒头脑,发扬成绩经验,增强忧患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抓整改,聚焦风险防出事,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会议指出,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的基本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人民满意总要求,坚持平安稳定总目标,树立新思维、推进新警务、建设新警队,奋力开启黄石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创黄石公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平安法治黄石建设新境界。

     树立新思维。突破传统的、惯性的思维束缚,融入新理念、新方法,以开拓创新的思维(既包括新思维模式,也包括原有思维模式的拓展升级)开展工作。从公安工作引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角度来说,重点要树立数治思维、智治思维、网治思维、精治思维、法治思维、主治思维,以新思维引领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推进新警务。以“2+6+N”为架构,全力打造“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以情指勤一体化为支撑枢纽,以网上流转移动可视为应用模式,以信息化作战为基本形态,扁平顺畅、智能精准、合成高效”的新型警务模式。“2”即构建“数据支撑、数据流转”两个体系;“6”即建设基础信息化、感应智能化、数据标准化、业务流程化、指挥扁平化、警务合成化“六大工程”;“N”即按照“大数据+”的思路,坚持常态长效,积极创新完善N项机制、建立N个模型。

     建设新警队。坚持“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围绕“四个铁一般”标准,聚焦提升“五种本领”“十五项能力”,着力打造“保持坚贞定力的青松警队、充满亲民热力的雷锋警队、坚持正义活力的阳光警队、拥有过硬实力的战狼警队、具备形象魅力的明星警队队”等“五力新警队”,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化解“疫后综合症”,以26项重点工作为载体,细化分解,明确责任,倒排工期,狠抓落实,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坚持首责必担,以实施铸墙、净土、攻心、清源“四大工程”为抓手,坚决捍卫政治安全;要坚持常态长效,扎实抓好情报信息收集研判、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三大环节”,切实守牢安全防线;要坚持合成作战,以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专项行动统筹战、小案侦破持久战“三大战役”为牵引,严打突出违法犯罪;要坚持共建共治,抓住社会面、交通线、关键点,切实维护公共安全;要坚持固本强基,加速派出所、大数据智能化、执法规范化、服务能力“四大建设”,切实强发展后劲;要坚持“四铁”标准,突出政治建设、改革强警、教育培训、严管厚爱,着力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还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平安荆楚行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保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