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黄石公安为万名学子高考逐梦保驾护航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7-09 08:51

      今年高考恰逢汛期,风险隐患高,安保压力大,全市公安机关坚持高点站位,提前谋划,超前消除安全隐患,严实落实安保措施,压实岗位责任,坚持更高标准对待特殊形势下的高考安保任务,有力保障了全市16592人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7月初,市公安局多次召开会议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研究部署考前隐患排查,制定方案,要求各相关单位充分做好防汛准备,保障高考学生安全。7月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郁辉同志坐镇市局指挥中心,视频巡查、指挥调度全市公安机关高考安保工作。市局领导刘元喜、林海峰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实地查看全市道路交通状况,督导各个考点落实安保措施、做好应急准备。

提前排查安全隐患

      考前,治安户政支队组织开展2轮考点及治安场所安全大排查,超前整改安全隐患87处。交警部门提前发布“高考期间限行交通线路、禁鸣区域的通告”和“关于为高考主动降噪的倡议”,做好考前宣传动员。组织属地公安机关实地走访联系协调娱乐场所、在建工地及商户主动消音降噪,全力服务全市高考工作。

开展考前大检查

全力以赴保安全

      以考点保卫为核心,全市公安机关投入440余人次,设置外围巡控、警戒隔离、驻点守卫、应急处突四道安保防线,确保警力对考点的全覆盖,有效维护考点秩序。针对住校和在宾馆集体住宿的考生,就地设置临时警务室24小时驻点安保,及时受理考生求助报警,保障考生绝对安全。

执勤民警坚守各个考点

      主动应对汛情形势,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交警全员上路,保障考生乘车路线安全、畅通。对全市11个考点及周边路段进行了交通管制,限行分流,警鸣降声。

热情保障暖人心

      高考期间,全市户籍窗口为98名考生办理了急证。阳新县局在辖区3个考点设置高考服务站,携带警务通、单位公章,现场办公核对考生身份,及时为丢失或未带身份证件的考生开具相关证明。建立巡逻警察送考服务、考生车辆优先通行等措施,高考期间巡逻警力共送考考生37人。在每个考点设立服务台,及时受理考生及考生家长的救助。同时为侯考考生及接考家长提供免费的饮用水、板凳以及应急药品。

西塞山分局辅警背考生通过积水路段

阳新县公安局民警现场为考生加急办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