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新闻头条

定思路,谋新篇!黄石公安召开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3-02-02 15:47

全力以赴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


2月2日,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部署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工作。明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全力以赴为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创造良好政治社会环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军,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表示,过去一年,黄石发展重回省域发展核心、地区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保持全省第一方阵,社会大局长期平安稳定,离不开全市公安机关的忠诚奉献和无畏担当。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平安稳定工作至关重要、责任重大。

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政治建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切实铸牢忠诚警魂,守牢政治安全;要聚焦民之所向,努力营造平安稳定治安环境、和谐安宁生活环境、安全可靠的公共环境;要突出良法善治,纵深推进法治建设,加强执法监督管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全力保障经济健康发展;要强基固本提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与时俱进增强本领,用心用情关心关爱,打造过硬公安铁军。


会上,黄志勇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郄英才对全市公安工作的批示精神。黄志勇表示,2022年,黄石公安忠实履行保平安、保稳定、保民生的重大责任,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了新的贡献,交出了一份令党委政府肯定、人民群众满意的亮丽答卷。

黄志勇对2023年全市公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捍卫“两个维护”,坚持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稳定。要升级警务体系,建设“三纵三横一考核一兜底”警务体系构架,深化公安小闭环建设,提升实战效能,推动完善大安全格局。

黄志勇指出,要科学规范管理,优化干部队伍,强化作风建设,提升素质能力,强化关心关爱,不断提升公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水平,着力锤炼一支“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黄志勇强调,要聚焦警需民盼,办好“十件实事”,实施民生案件侦破挽损工程、实施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程、完成12345与110高效对接联动工程、实施“平安共同缔造”工程、实施智慧平安小区升级工程、实施便民利民“十大通办”工程、实施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工程、实施基层所队危房改造工程、推进科技兴警“10+2”工程、做实三项爱警暖警工程。


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牟波主持,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陶丛林宣读了2022年度全市公安机关表彰奖励情况,共通报记功、嘉奖和表彰的个人和集体184个。

市局全体党委委员、各分县(市)局局长、局直各单位班子成员、立功受奖民辅警代表在市局主会场参会,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分县(市)局。

全市优秀公安基层所队代表合影


全市优秀人民警察代表合影


全市公安机关优秀警务辅助人员代表合影


全市优秀民警家属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