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全面开展春季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大冶篇

来源:禁毒支队      时间:2018-03-05 1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村建设和禁毒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黄石市禁毒办积极谋划部署,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农村集中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大冶禁毒办根据部署,认真落实,充分利用冬春时节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群众探亲团聚、农民农闲之时,组织开展集中禁毒宣传活动。

目前各乡镇已在人口密集和复杂地段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各中心戒毒社区工作人员和禁毒志愿者利用吸毒人员返乡过节之际,进村入户宣传禁毒知识,并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逐一签订自愿戒毒协议,落实有效管理措施;城区各KTV、电影院等娱乐场所、户外可视媒体均已安装禁毒宣传固化软件并开始循环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全市中小学校已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禁毒大队也组织了全体民警在黄石火车站、大冶北站等地开展了新春禁毒宣传活动。

截至目前,全市共制作宣传横幅38条,出动移动LED宣传车30台次,共发放中学生禁毒手册和禁毒宣传资料5000余份,通过宣传有17名在外务工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回乡列管,有1名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回乡办理解除手续。为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从现在起到3月底,全市各乡镇有线电视台和大冶电视台将不间断地播放禁毒宣传视频和公益广告。至发稿时,大冶禁毒办春节期间禁毒宣传共发内宣消息1次,《今日大冶》、大冶公安微博宣传各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