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黄石港区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百日攻坚大会

   时间:2018-07-30 10:57

7月27日下午,黄石港区召开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百日攻坚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加强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决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深入推进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力争打造一批先进示范典型,以点带面促进全区禁毒工作深入开展。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红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中小学校及物流寄递企业代表等出席会议。区禁毒委主任、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董卫民关于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批示精神,黄石港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黄开广宣读了《黄石港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方案》。黄石港街道中心戒毒社区、黄石八中、红旗桥派出所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图为黄石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闫斌在会议中发言。


  图为黄石八中校长郭茂荣在会议中发言。


  图为红旗桥派出所所长张志雄在会议中发言


  张红珍指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是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改革的措施推动全区禁毒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张红珍强调,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战略工程,工作领域广,涉及部门多、任务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仔细研究,紧盯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责任创建、对标创建、特色创建,进一步凝聚创建冲刺的强大合力,确保示范创建工作有力有序。


  张红珍要求,各街道(管理区)、社区也要成立相应的创建机构,形成区、街道(管理区)、社区三级联动工作格局,迅速进入实战状态,全面打响百日会战。各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主体意识,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不能当“甩手掌柜”。各单位要认真对照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八个方面的标准,特别是围绕“五个不发生”的底线要求和“四升四降”的创建目标,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的思想,齐心协力打赢创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