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下陆区禁毒委赴武汉考察学习禁毒社会化创优工作

   时间:2018-08-07 15:19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精神,高质量地推进下陆区禁毒预防教育基地、团城山国家级中心戒毒社区示范点工程建设,7月26日下午,下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主任黄和明,下陆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禁毒委副主任郭小嫔率该区综治办、禁毒办负责人,在市禁毒办负责人的陪同下,专程向省禁毒办负责人余晗汇报了下陆区前期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情况。



余晗同志要求下陆区紧盯目标、把握标准、加大力度,全力打造无毒城区,为黄石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察团首先参观了汉阳区禁毒教育基地,依次浏览了禁毒宣传长廊、模拟毒品展示柜、VR体验中心,参观过程中,详细了解了禁毒教育基地建设过程、使用情况以及设计布局。在VR体验中心,考察团成员进行了模拟影像体验,身临其境体验了吸毒对身体和精神的危害,对于将VR技术应用到禁毒教育这一新颖实效做法十分认同。


随后,考察团一行参观了中心戒毒社区办公室、心里修复室、康复诊疗室等,通过翻阅台账、交流沟通,详细了解了中心戒毒社区运行情况。参观结束后,在惠民苑社区二楼会议室开展了禁毒工作座谈会。会上,大家纷纷就吸毒人员管控、就业安置、武汉数字禁毒教育平台等禁毒重点工作充分交换了意见,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找准了差距,为打造国家级中心戒毒社区和具有较高水平的禁毒教育基地学到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