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阳新公安多措并举开展春季毒品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时间:2019-03-07 08:55

为有效打击预防春季毒品犯罪,加强吸毒高危人员管控,2019年春节以来,阳新县公安局重拳出击,拉开春季毒品整治专项行动,严打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阳新县公安局始终秉承“防胜于打”的理念,将毒品预防教育作为提升禁毒工作成效的新增长点,充分发挥职能主导的作用,通过全方位动员引导和充分运用社会资源,多渠道实施渗透式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在社会面营造了浓烈的毒品预防教育氛围。


从强化组织领导入手,该局专门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全县公安机关春季毒品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细化措施,工作到岗,责任到人。


与此同时,将禁毒宣传深入到社会面,定期不定期组织派出所、辖区中心戒毒社区开展集中禁毒宣传活动。期间,由该局禁毒大队组织民警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开展集中宣传,强化禁毒教育。


“防胜于打”,打不松懈。行动中,缉毒工作毫不放松。阳新县公安局常态性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及乡村可疑窝点,开展针对性清查、盘查,对查处的吸毒人员,组织警力审讯深挖,查上线,追源头,重拳打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据悉,2019年截至目前,涉毒案件已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9人,强制隔离戒毒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