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吸毒真的掉智商!来看年度禁毒新闻中的魔幻行为……

来源:.下路区禁毒办      时间:2020-01-02 15:46

看着2019年结束!今年的禁毒新闻中有不少“天秀”操作一个比一个迷惑

↓↓↓

“冰壶”当佩奇

2019年1月18日傍晚安徽淮南市公安局三和派出所接到举报某洗浴城内有人吸毒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房间内一名男子赤身裸体坐在床上旁边桌上放一粉色壶状物民警问男子粉色壶状物是什么?男子竟称是新买的玩具“小猪佩奇”令民警哭笑不得。随后民警对该名男子进行现场尿检结果显示呈“阳性”经讯问男子承认自己刚才吸食了冰毒因为害怕民警检查便谎称吸毒用的“冰壶”是玩具“小猪佩奇”吸毒。


情侣吵架找警察评理

2019年1月25日四川泸州江阳一对情侣在家中吵架并报警找民警评理民警现场调解时女子突然拿出几张锡箔纸大声举报男子吸毒女子的爆料突如其来让民警大跌眼镜经过尿检民警发现这对情侣都吸食过毒品两人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吸毒“无间道”

2019年4月14日晚上11点湖北省高速交警麻城大队民警在检查一辆商务小车时发现车上一男一女为涉毒人员当即将两人带至执勤岗亭进行尿检两人的尿检均呈阳性!在事实面前男子张某及女子黄某承认于13日在荆州市吸食冰毒的事实而在被问及“上线”的相关情况时张某竟语出惊人地表示:自己其实系上海某公安分局的卧底这次是在执行任务在一番交锋后民警逐一驳斥了张某的谎言


讨好民警,递烟错递成毒品

2019年4月15日湖北荆门一小车横穿马路发生车祸车主被民警带回大队进行唾液检测等待结果时男子想通过散烟向民警示好没想到却糊里糊涂地递出了装有毒品的烟盒民警仔细检查烟盒在烟盒内发现了一克左右的冰毒、八克麻古最终唐某被移交公安局处理


“毒品!现在还有没有人抓啊”

2019年7月有网友在刷微博时发现一张疑似毒品的照片照片还配文称:“毒品!现在还有没有人抓啊”配文竟然还称打算将毒品放到外卖软件上去卖这位网友报警后警方迅速进行调查并将犯罪嫌疑人杜某抓获查获用于吸食毒品的“冰壶”一只疑似冰毒一包。


抢手机后逃跑姿势太妖娆被抓

2019年8月9日广东中山一名男子突然闯进店内把正在看视频的小女孩的手机抢走在逃离过程中由于逃跑姿势过于妖娆动作开心到似乎要起飞被民警一眼识破!最终抓获该嫌疑人时发现其尿液检测“吗啡”呈阳性该嫌疑人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看完这些新闻再次证明了吸毒有害智商!吸毒之后智商受到了“降维打击”这到底又是什么原理呢?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


吸毒会让人“智商下降”吗?

毒品会破坏大脑神经系统,导致吸毒者思维混乱、判断力下降,甚至口齿不清,让人感觉“智商下降”“变傻”。

冰毒、麻古、摇头丸等苯丙胺类毒品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具有极强的刺激作用,精神依赖性很强。

吸毒者吸食苯丙胺类毒品后会产生强烈的生理兴奋,大量消耗人的体力,给身体免疫系统造成严重伤害,损害心脏、大脑组织,严重的甚至导致死亡。

同时,也会造成精神障碍,表现出好斗、偏激行为,甚至产生被追杀等被害妄想,严重的甚至因幻觉误伤亲友,让人感觉吸毒者“神志不正常”。


笑归笑
有件事情要记牢:千万不要碰毒品!

          千万不要碰毒品!

          千万不要碰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