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警事】黄石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对辖区内多家使用、销售易制毒化学品的单位进行了专项突击督检

来源:.下路区禁毒办      时间:2020-01-17 15:43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大易制毒化学品管制工作力度,规范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秩序,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春节,2020113日,黄石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对辖区内多家使用、销售易制毒化学品的单位进行了专项突击督检。

检查中,重点对企业在

易制毒化学品仓储、使用、管理等环节中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情况;在生产中专管人员是否到位,工作职责是否明确,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情况;企业是否建立精细使用台账、完善统计报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指导,并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进一步落实一站式服务,进行了现场办公。

此次年关检查,有效增强了企业安全意识,杜绝易制毒化学品流入制毒渠道。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态,今后对本单位使用、储存的易制毒化学品进行严格管理。此次检查进一步掌握了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的库存底数、使用管理状况等情况,有效地强化对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监管,为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筑起禁毒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