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新闻】大冶市公安局开展全局女警“五进”禁毒宣传活动凸显亮点

来源:大冶禁毒      时间:2021-11-08 10:50


10月28日,大冶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出入境大队8名女民警(辅警)联合殷祖镇政府工作人员组成宣传队,深入基层群众,开展禁毒、反电诈、交通安全宣传和滞留缅北人员、“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摸排工作。




禁毒大队、出入境大队女警宣传队


该宣传队共分成四组,由女警带队深入到机关单位、企业公司、村(社区),发放禁毒宣传单,讲解禁毒知识,仔细调查禁毒知识、反电诈的知晓情况,查看国家反诈APP安装情况,摸清滞留缅北人员和“三非人员”底数,指导和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APP,及时解答群众对禁毒、反电诈的疑问。当天,该宣传队女警共进入22家机关事业单位、13家企业、19个村(社区),收到很好的成效。



自10月22日市公安局发出全局女民(辅)警参与反电诈、禁毒、交通安全宣传的通知以来,局属各单位迅速成立了宣传队,分组进行广泛宣传,在“实”字上做文章,在“亮”字上显特色。其鲜明的亮点特色是:1、宣传主体为全局女警;2、依托警务工作,开展“五进”(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宣传;3、重点突出劳动密集型单位和高发案区域。



女警在殷祖镇调查禁毒知识、反电诈的知晓情况



指导关注中国禁毒等微信公众号、安装反诈APP



女警在加油站反电诈、禁毒、交通安全宣传



深入企业开展宣传、摸排“三非人员”



为村民普及禁毒知识



认真查看快递邮件,防止毒品进入邮路寄递渠道



发放禁毒、反诈和交通安全传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