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新闻】禁毒宣传进万家 无毒家园靠大家

来源:阳新县禁毒办      时间:2022-05-10 09:25

为了深入推进“找、堵、防”专项行动,进一步丰富居民禁毒知识获取渠道,近日阳新县禁毒办组织禁毒社工、志愿者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在企业,禁毒社工开展禁毒知识直达生产车间活动,为务工人员分发禁毒宣传资料,并结合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资料内容,为广大职工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吸毒方式、非法制毒点等内容。


在乡村,禁毒社工通过挨家挨户走访,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为他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性、禁毒法律法规和识别毒品的方法。还通过图片为居民详细讲解如何辨识罂粟原植物,引导居民成为禁毒工作的参与者和监督者。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树立了家庭禁毒教育观念,也对大家的身心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加深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提升了禁毒的自我防范意识,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