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新闻】禁毒宣传走进招聘会夜市

来源:黄石港区禁毒办      时间:2022-06-08 11:19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力度,整体推进群众禁毒宣传教育全覆盖,近日,黄石港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以黄石市2022年民营企业招聘月暨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为契机,联合辖区各中心戒毒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和禁毒社工以“夜市摆摊”的形式展示出各类仿真毒品并进行详细介绍。“随着新型毒品日益增多,毒品变换着方式潜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而刚踏入社会的高校毕业生们已经成为易感易受害的高危人群。招聘第一关,让我们一起学习防毒拒毒知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民警现场号召大家学习禁毒知识。求职人员被各种花花绿绿的仿真毒品吸引了,纷纷驻足参观。不少求职的年轻人,看到毒品以“跳跳糖、奶茶粉”等日常触手可及的物品包装形态出现时,表示十分震惊。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多学习了解毒品知识,增强自身的防范意识,并自觉当好禁毒知识的宣传员,时刻牢记毒品对人的危害性。

此次禁毒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禁毒宣传的覆盖面,提高了禁毒宣传的精准性,增强了就业人员的禁毒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了他们的禁毒思想防线,为促进他们健康生活、平安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