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新闻】下陆公安为社区矫正人员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下陆公安      时间:2022-06-22 09:53

为深入推进“找、堵、防”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人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68日上午,下陆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游警官来到袁家畈社区为30余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活动,提升其遵纪守法、洁身自爱的意识。


民警通过PPT深入浅出地向社区矫正人员普及禁毒相关知识,介绍了鸦片、麻古、海洛因、大麻等常见毒品的识别方法以及对身心的危害。为避免社区矫正人员因毒品再受牢狱之灾,游侠总结讲述了防范毒品侵蚀的“七不”原则,并结合实际案例解读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中涉及毒品的条例,为参训人员敲响了警钟。


随后,民警带领社区矫正人员来到下陆区禁毒教育基地,通过近距离接触毒品模型、聆听讲解员的解说进一步增进了对毒品的认知。社区矫正人员们还争相体验了“吸毒后的你”“毒驾体验”“吸毒后器官受损3D展示”等警示项目,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人体的极端摧残性和吸毒的巨大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