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新闻】西塞山区开展二类精神药品联合突击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西塞山区禁毒办      时间:2022-08-16 16:02

按照全市禁毒部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要求、黄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建黄石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一企一档一专班”服务管控工作专班通知》、《黄石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一企一档一专班”服务管控工作实施方案》的指示精神,近日,西塞山区禁毒办高度重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禁毒办副主任吴云青同志指示由禁毒大队牵头,在全区开展了“1+3+N”模式的全区二类精神药品突击专项大检查行动,及时发现整改涉毒问题隐患,防止二类精神药品的非法滥用,为辖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有利的环境。


7月25日至27日,西塞山区禁毒办牵头,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一级警长张耘岚,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华斌带领5名工作人员、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曹拓带领3名工作人员、区卫生健康局局长阮敏带领工作人员何福松等相关单位精干力量,组成了10余人的专班,对西塞山区的20余家药店、诊所、医院等企业开展了二类精神药品专项突击大检查。


检查组认真仔细查看企业的相关台账、进货单、出库单、处方单,药品存放处,电脑的问诊购药系统,告诫企业法人代表、负责人:务必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合法经营,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了批评及整改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