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新闻】开展禁毒宣传 提高禁毒意识 履职救援任务

   时间:2022-09-05 16:46

为了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消防救援指战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筑牢抵御毒品侵害防线,8月26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下陆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前往黄石市消防救援支队,与该支队联合对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开展了一场禁毒知识讲座,进行毒品样品参观、禁毒图片观展等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民警从大家都知道吸毒害人害己、但为什么却有人还在吸毒、导致吸毒的原因是哪些为切入点,结合当下社会生活工作环境,分析讲解了中青年人吸上第一口走上吸毒道路的重要原因,提示大家要在日常形成远离、防范、拒绝毒品的良好生活工作人际环境。还对常见的冰毒、麻古等毒品被长期吸食后对人体健康造成的巨大危害,产生思维障碍、妄想幻觉而引发的各种意外,已及人体产生的身体依赖性和心理依赖性是导致戒毒困难的主要原因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宣传。


现场还展列了二十余种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板,民警进行了毒品知识讲解和宣传,全体指战员积极参与、争相阅览、思维活跃提出了各类问题,民警逐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听课和观模,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提高生活品质、工作热情和禁毒意识,担当履职好消防救援任务,不仅要让自己和家人远离毒品,还要积极投身到禁毒社会宣传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