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毒品知识预防

【本地新闻】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来源:黄石港区禁毒办      时间:2022-09-13 15:25

为了深入推进“找、堵、防”专项行动,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辖区中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6日,黄石港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民警前往黄石第八中学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广大学生上好“禁毒第一课”。

新学期·禁毒第一课

活动现场民警有序组织新入校的初一学生参观了黄石港区禁毒教育基地。民警对什么是新型毒品、新型毒品种类、新型毒品危害、如何预防毒品等相关知识的讲解,让师生们深刻了解到新型毒品的种类繁多且具有严重的迷惑性,稍有不慎便可能在不经意间吸食毒品染上毒瘾,并以此告诫师生必须时刻警惕毒品,拒绝毒品,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远离犯罪”的观念。


 本次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的实效性,提醒师生们无论在校园还是在社会上,坚决做到不好奇、不赶时髦、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