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黄石女子陷“抢单返利”骗局 损失两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22 09:35

聊天记录

转账记录

(通讯员 陈漱玉 杨娇“第一次第二次真的赚到钱了,第三次直接把我圈进去了。”420日,黄石一女子向民警讲述自己在网上遭遇的刷单骗局时,直言自己太大意,为此损失了22507元。

419日晚,23岁的戴女士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个陌生网友,对方将她拉进一个群,让她关注一个公众号,并在群里发信息,让她下载一款app,称可以靠抢单赚钱。

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戴女士下载了该app,随后又被拉入一个微信群里,平台很贴心戴女士介绍了专门的接待员和导师

起初,戴女士在该平台“导师”的指导下,抢了100元的小单,并按照“指令”下注进行买大小单双,发现真的获利42元。

尝到了甜头的戴女士觉得有利可图,加之平台导师”的诱导,她决定抢大单来做

第二次,戴女士抢了1500元,又返利了451元。

第三次,戴女士一次性抢到了3000元大单,但此次她却被“接待员”告知其没有及时跟进,乱了进度,必须补2万元才能拿回3000元本金。

为了尽快拿回本金,戴女士一时乱了方寸,按照“接待员”的提示步骤,从对方推荐的网贷平台上共借到2万元转给了对方。

谁知对方收到钱后,再次要求戴女士转账。

戴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要求对方立刻退钱,怎料自己被踢出群。

戴女士发觉被骗后连忙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沈家营派出所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信刷单赚钱的“轻松活”,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遇到“抢单”“刷单”“刷信用”的网络兼职广告时要提高警惕,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