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冒充客服退款诈骗 女子轻信损失5万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4-27 09:17

(通讯员 陈漱玉 付豪)“你好,我是**客服,您购买的商品有质量问题,现在可以给您补偿三倍赔偿的退款。”4月25日,彭女士接到这样一个电话后,被骗了5万多元。

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花湖派出所接到彭女士的报警,称4月25日17时许,自己在家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某网购平台客服,彭女士3月份在网上购买奶嘴有质量问题,主动要求给彭女士进行赔偿,并且能详细讲出订单信息。

彭女士信以为真,按照对方的指示进入“借呗”“小鹅花钱”“美团借钱”“惠民贷”注册并办理贷款。

对方后以走流水为由彭女士将借来的钱转到其提供的银行卡内,说是可以帮忙注销借贷软件账号

于是,彭女士先后四次向对方转账共计52780元。

之后,对方还继续要求彭女士转账,彭女士这才发觉自己被骗,急忙报警。

警方提醒,切莫轻信陌生来电,不要点击陌生链接,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如有疑问,直接拨打官方客服电话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