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我市将集中开展“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宣传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5-06 16:10

        4月30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我市将从5月7日至13日,开展为期一周的“全民反诈、全民防诈”集中宣传周活动,并以宣传周为契机,强势启动“全民反诈、全民防诈”人民战争,遏制电诈案件高发势头。

  此次宣传周活动,将从市、县(市区)、镇(街办)、社区(村)、重点学校、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项目七个层面同时启动。通过布设“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宣传栏,现场讲解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表现形式、防范重点、综治要点,粘贴宣传海报,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推广反诈中心公众号、国家反诈APP,接受群众咨询和报警等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反诈、全民防诈”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全民反诈、全民防诈”宣传活动还要走进各高校、职业技术学院,建立“全民反诈、全民防诈”进课堂长效机制,讲清涉“两卡”犯罪的表现形式和后果,发动全校师生保护个人信息、 规范办卡用卡、爱护个人信誉。

  据悉,此次“全民反诈、全民防诈”集中宣传周活动既是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人民战争的集结号,也是冲锋号,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宣传周为契机,迅速掀起“全民反诈、全民防诈”活动的高潮,及时总结提炼和固化推广先进经验做法,争创无诈社区、无诈机关、无诈企业、无诈学校,保护好企业和群众的财产安全,为优化营商环境和建设平安黄石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