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一周不到投资收益高达70万? 黄石女子轻信老同学被骗160余万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5-19 09:06

(通讯员 陈漱玉 严琦)投资高收益回报,只要你把本钱给我其他都不用想等着收利息吧!

“真的吗?那我可就相信你了,老同学!”

近日,家住黄石市黄石港区的王女士在老同学的“推荐”下,开始投资,直到514日,她在支付32万元的“个人所得税”后仍无法完成提现操作,才惊觉自己被骗,赶紧到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黄石港派出所报警。

今年4下旬,王女士突然接到了自己初中同学张某的微信好友申请,两人在微信中回忆了美好的同窗生活。之后,张某称自己6月要从部队转业,转业后想回家乡创业。身为生意人的王女士于是和张某聊起了创业的话题。张某表示自己最近接触了一个部队内部投资理财项目,稳赚不赔,并称自己已经投资了20万,马上就赚够了做生意的本钱。

起初,王女士因不懂投资,没有跟风,可张某不断劝说,且告诉王女士只要你把本钱给我其他都不用想等着收利息就行”。想着是“老同学”介绍的项目,王女士于510日至13日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分6次转给张某130万。

514日,王女士看到张某发给自己的消息,得知金额已经从100多万变成了200万,王女士准备见好就收,想将200万提现。可张某却告知王女士,提现需要支付一笔个人所得税。王女士又向张某转了两笔钱,共计32万,用于支付个人所得税,没想到还是未能取出平台内的资金。这时,王女士才发觉自己被骗了,连忙报警。

目前,警方已立案展开调查。

警方提醒:天上不会掉馅饼,所谓的高收益、高回报,很有可能是陷阱,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就能守护好“钱袋子”。网络聊天时,注意核实对方身份,一旦发觉异样,应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