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警惕!有人冒充警察 诈骗1万余元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11 08:53

       (通讯员 虞琛)6月9日下午,家住大冶市陈贵镇的欧女士来到大冶市公安局陈贵派出所报警,称自己遇到了冒充警察的诈骗,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6月9日14时许,正在菜市场买菜的欧女士手机突然响起,电话号码显示为“安哥拉”,感到奇怪的欧女士接通了电话,对方自称上海市公安局嘉定分局民警,接着告诉欧女士有人使用她的身份证实施了诈骗,共25000元,让欧女士配合调查。欧女士一听觉得此事非同一般,立刻答应积极配合调查。
       挂断电话大约1小时左右,欧女士又接到了一个显示为美国的号码,对方让欧女士添加QQ号进行调查,欧女士按照要求添加了该QQ号,接下来对方一直通过QQ语音电话的形式让欧女士进行系列操作。一番“指导”过后,欧女士挂断电话首先登录了对方发过来的网址,画面弹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往下翻欧女士看到一个输入案件编号的页面,按照对方要求欧女士输入了对应的号码,进入主页面后点击“资金清查”的图标,欧女士看到这时页面出现了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卡密码等模块,欧女士一一填写并点击确认。之后,欧女士收到了一条银行发来的支付短信验证码,欧女士把验证码输入到页面提交后收到了扣款的短信,短信显示欧女士的钱被转入王某刚的账户,丝毫没有察觉异样的欧女士按照此方式操作了两次,共计18800元。等到钱款全部汇出后,欧女士再联系对方QQ才发现人早已联系不上了,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当民警询问欧女士是否注册了“火眼云警”反诈骗小程序时,欧女士表示自己注册过,当天还收到警方发来的预警信息提醒自己不要上当受骗,但是欧女士觉得诈骗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也就没放在心上。
       警方再次提醒: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凡是自称公安要求通过电话、QQ做笔录的,都是诈骗!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谨防被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