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界资讯 > 专题专栏 > 预防打击电信诈骗

女子遭遇冒充“公检法”诈骗 黄石民警争分夺秒现身阻止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1-06-21 10:00

 (通讯员 刘冲 李丹)“我是某某市公安局民警,你身份证办理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想洗脱嫌疑就要配合我们调查!615日,家住黄石的王女士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中的“警察”称如果不配合调查,就要对她进行逮捕。好在黄石警方快速反应、及时处置,成功劝阻,让群众避免遭受钱财损失,获得了群众点赞。

615日,黄石市公安局西塞山分局牧羊湖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反诈中心下发的预警信息,家住澄月花园路的王女士疑似正在遭遇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

接到预警信息后,民警黄亚东立即设法与王女士联系,但王女士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为防止群众被骗,他立即驱车往王女士居住的小区赶。

这是一场时间战,如果不及时阻止,王女士一旦向骗子转账,追回来就不容易了。当民警赶到王女士家时,只有王女士的婆婆和儿子在家。

“婆婆,您有家人接到冒充警察的电话吗?”民警急忙询问。

婆婆说:“我儿媳妇刚刚来电话好像说有警察打电话找她,要她去西安配合调查

了解到王女士正在单位工作,民警连忙用婆婆的手机联系王女士,终于与王女士取得联系。

“我们是牧羊湖派出所的,我们是真警察,他们是假的,如果你真的犯法了,公安机关是不会通过电话办案的!”民警在电话里了解了事情经过,对王女士进行劝阻,得知王女士还没有向对方转钱,这才松了一口气。

原来,王女士中午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西安市某公安局的电话,称她名下的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要求她前往西安配合调查。王女士听完后惶恐不已,按照“警察”要求将外来号码设置为呼叫转移,还好民警及时阻止才没有进一步受骗。

警方提醒:“公检法”来电涉嫌违法犯罪,要帮忙洗脱嫌疑的,统统都是诈骗。请牢记!公安机关不会通过电话、网络办案,更不会要求转账到“安全账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