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互动访谈

黄石公安做客“两会热线” 现场答疑迅速督办市民反映问题

   时间:2018-01-19 15:29

  

  2018年黄石“两会”于1月2日至7日隆重召开,为进一步加强警民互动,全力打造平安法治黄石,1月5日13时至14时,黄石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指挥部主任罗会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文达,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李良武,党委委员、刑侦支队支队长姜超及督察、法制、治安、网安、出入境主要负责人,做客《东楚晚报》“两会热线”栏目直播间,现场接受市民问询,与民互动交流,为民答疑解惑。

   

  “您好,这里是‘两会热线’公安专线……”“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记录,会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到场核实……”当日,热线一开通,直播间内的电话铃声就不断响起。市民来电中有反映消防、交通方面问题的,也有咨询户籍、校园安全等事宜的,对此,接线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在现场一一记录,并予以回复。

 

  期间,市民李先生拨打热线反映黄石龙湾一品小区内,消防应急灯不亮。副局长罗会平接听电话后,当即向李先生表示,立即通知消防部门现场督办此事。

  当日下午2时,下陆消防大队消防监督员就来到该小区,对李先生反映的情况进行核查。

  当天下午,消防人员前往检查应急照明灯

  在李先生的带领下,消防监督员来到该小区13栋居民楼,重点对消防应急照明灯进行了检查,发现应急照明灯功能完好,可以正常点亮。但小区楼栋里的消防指示牌却没有显示。

  消防人员在该小区检查消防指示牌

  “按规定,这是必须保持常亮状态的。”下陆消防大队大队长孟飞立即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取得联系。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小区在进行电路改造,才造成消防指示牌出现不亮现象。

  消防监督员随即要求物业公司尽快恢复消防指示牌供电,保障居民楼内消防设施完好有效。物业工作人现场承诺,将在一周内解决此问题,确保消防安全。

 

  当日,还有市民反映,在黄石大泉路绿城花园路口处,道路已修通,却没有设置红绿灯。一旦车流量增大,交通就会出现拥堵,建议公安交警部门安装红绿灯。对此,黄石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支队长李良武表示,该路口交通设施建设工作已列入计划,下一步将启动安装工作,预计今年下半年完成建设。

   

  对于市民刘女士咨询公安机关如何处置校园霸凌事件及市民如何预防此类事件的来电,黄石市公安局治安户政管理支队支队长陈敦武表示,学生遇到擂肥等校园欺凌行为,要第一时间报警,尽可能记住嫌疑人的相貌特征等,为公安机关破案提供有力线索。他表示,公安机关已在此方面加大了打击力度,并加大了对在校师生的宣传力度,告诉学生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保护自己、如何正确应对。

   

  据初步统计,当日1个小时内,共有15人次拨打热线电话,其中涉及刑事类、治安类、交通类、消防类等。现场嘉宾对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均现场予以答复并交办,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