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互动访谈

出租车无视过街行人强行闯红灯 原是认为此处并无电子警察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19-07-15 08:54

7月10日下午,一辆出租车行驶至桂林北路理工学院东门红绿灯处,竟无视前方红绿灯,径直冲了过去。此时,有一名行人还在斑马线上正常通行。此事随后被途经现场的市民举报至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兰山闻讯后表示,在对出租车的行为进行处罚的同时,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出租车绕、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


行人绿灯过马路

出租车竟无视红灯闯了过来


    10日下午1时许,在下陆区桂林北路理工学院东门处,路面上的红绿灯已经显示红灯。见到红灯,从磁湖路方向往人民广场方向行驶的一辆白色轿车缓慢减速,慢慢停在了停止线前,等待绿灯放行。

    可是,一辆绿色出租车却丝毫没有减速,依旧快速向前方冲去。与此同时,人行横道的绿灯亮起,一名行人正在由理工学院向磁湖边横过马路。

    见到行人正常过马路,这辆绿色出租车丝毫没有减速避让的意思,反而越过黄线,抢在行人前面,径直闯红灯而去。这一幕相当危险,较容易与正常过街的行人发生碰撞。

    乘车路过现场的市民看见后,气愤不已,遂向交警部门进行了举报。


交警调查

闯红灯出租车司机被罚


    接到市民举报后,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兰山立即重视起来,指示交巡警下陆大队对此情况进行核查。交巡警下陆大队民警经过调看现场监控视频,发现确有此事,事情发生在下午1时42分左右。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查出这辆出租车车牌号为鄂BX3369,是黄石昌达实业有限公司的出租车,当班司机为张某。民警随后通知张某,前来交巡警下陆大队接受调查。

    原来,张某当时驾车赶时间,见前方红绿灯处无电子警察拍照,便决定闯红灯通过。在快靠近斑马线时,张某发现前方斑马线上有一名行人在正常行驶,遂向左打方向,抢在行人前方闯红灯通过。

    面对民警的批评教育,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接受了民警对其作出的罚款200元、记6分处罚。

    除了对张某进行现场处罚外,市交巡警支队法宣大队与黄石港大队民警还来到昌达公司,向公司通报了这一情况,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得知这一情况后,他们高度重视,将对当事司机及车辆,予以停班学习一天。


交警支队长:

将在全市开展整治行动


    有电子警察就停下来,没电子警察就闯。面对部分出租车司机的这种交通违法行为,市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兰山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针对出租车绕、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行动。

    “出租车司机长期在路上跑,对道路上是否设置有电子警察十分清楚,有部分司机便会选择在无电子警察的路口,绕、闯红绿灯。”兰山道出了出租车司机敢闯红灯的实情,他告诉东楚晚报记者,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这种行为不仅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相当危险,更破坏了黄石的文明形象,给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黄石抹黑。

    因此,市交巡警支队决定,从即日起,开展针对出租车绕、闯红绿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同时,交警部门将利用平安黄石高清视频监控系统、设置路口流动电子警察,对无电子警察的红绿灯路口违法行为进行巡查、抓拍。一旦发现恶意闯红灯的出租车,交警部门将依法进行处罚,并将违法行为通报出租车所在公司及出租车管理部门。

    “出租车是黄石城市形象的名片,我们希望出租车司机都能够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平安驾驶。”兰山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