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互动访谈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做客晚报“两会热线”

来源:黄石市公安局      时间:2020-05-15 15:02



做客嘉宾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    龙文达
  市公安局督察部副主任        李应斌
  市公安局法制支队支队长       程小川
  市公安局治安户政管理支队政委         陈敦武
  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       张智明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       曹建国

  15日下午3时—4时,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文达带领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做客东楚晚报“两会热线”,就市民关注的案件受理、户籍办理、交通出行、执法规范等热点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回答市民关心的问题。

  在持续一个小时的“两会热线”中,市民咨询和反映的相关问题,主要集中在户籍办理和交通出行方面。市公安局治安户政支队、交巡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解答。
  外地户口如何迁入
  问:我在黄石工作、生活,丈夫是河南人,结婚后和随丈夫一起将户口牵到了河南,如今孩子快要上小学了,我和丈夫名下有黄石的房产,想把孩子户口牵回来可以吗?该如何操作?
  答:根据黄石相关户口迁移政策规定,只要公民在本地有房产,便可以将户口迁入黄石,未成年人可随监护人一同迁入。公民凭房屋产权证明或购房合同,以及原户口本,首先前往房产所在辖区派出所,办理同意接收手续后,再前往河南将户口迁出至黄石落户即可。
  路口封闭不方便
  问:我是一名司机,由于杭州西路青鱼路路口封闭后,导致从肖铺至白马路方向的车辆无法在青鱼路口调头,必须要前往白马路路口调头,这样不仅不方便,而且还会导致白马路路口车辆增多,造成拥堵,是否能开放杭州西路青鱼路路口?
  答:经过测算,青鱼路路口至白马路路口距离并不长,不到1公里距离,路口封闭后,大大降低了该路段的事故发生率,更好地保障了市民的交通安全。因此,希望市民予以理解支持,驾车多行驶一段距离,保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车辆违停被拖走是否要交停车费
  问:我是一名私家车车主,我的车辆之前因为违停,被交警部门拖走了。我想咨询一下,我前去停车场取车,是否要交纳停车费?
  答: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市民,车辆因为违停被交警部门拖离现场,车主或违法司机在处理完交通违法行为后,前往停车场取车,是不需要交纳停车费用的。
  购买二手房户口迁入遇麻烦
  问:我买了一套二手房,却发现原房主没有将户口迁出,导致我现在无法将户口迁入,我该怎么办?
  答:这个问题可以采取两种办法解决。一种办法是跟原房主进行协商,让原房主将户口迁至其现居住地即可。另一种办法是联系社区,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助上门做下工作。在此也建议市民,在购买二手房时,最好在购房合同上明确户口迁移问题,以免购房后产生相关纠纷。
  智慧小区亲朋好友如何进入
  问:我是住在黄石港区的居民,黄石现在建设了不少智慧小区,但这会导致一些亲朋好友进出不方便,是否有办法改善这个问题,方便亲朋好友进入?
  答:目前智慧小区进出有使用钥匙、刷脸、手机号码等多种方式,其中如果居民的亲朋好友需要进出小区,居民可以通过手机号码远程帮忙开门,具体的操作方式,居民可以咨询所居住小区的物业人员。目前黄石正在建设智慧平安小区,其目的是保护居民的居住安全,防范小区违法犯罪事件发生,也希望全体居民予以理解和支持。